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返回首页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河源网
[字体大小: ] [打印] [关闭窗口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焦点图片
河源:宣传疫情防控科普知识 新招齐上阵
时间:2020-02-01 10:40:00

护林员化身防疫宣传员,摩托轻骑兵齐上阵。图片来源:河源日报

  宣传疫情防控科普知识,广东省河源市有新招,护林员化身防疫宣传员,摩托轻骑兵齐上阵,大喇叭播放“土味”疫情防控广播……效果还不错哦!

  广播全覆盖,宣传无死角!

  紫金各镇村组建摩托轻骑兵到基层宣传防控知识

  “注意室内通风及防寒保暖,尽量避免到人群密集场所;戴口罩、勤洗手;出现发热干咳等症状及时就医。”一阵阵的喇叭广播声伴随着一辆辆摩托车,在紫金县各镇各村流动响起,无论是墟镇集市还是偏僻山村,都能听到这些广播。

组建摩托轻骑兵,进村开展巡回流动广播宣传。图片来源:河源日报

  为切实加强紫金县广大农村居民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紫金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分别用普通话和本地客家话录制防控知识音频并发放至各镇,要求各镇充分利用护林员队伍等,组建摩托轻骑兵,进村开展巡回流动广播宣传。

  自1月28日起,各镇利用护林员队伍和村“两委”干部等工作人员,组建摩托轻骑兵,深入墟镇街道、乡村小道,进行不间断巡回广播宣传,确保巡回各区域广播全覆盖、宣传无死角,达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的效果。到目前为止,紫金县16个镇261村(社区)已出动摩托车592辆次、人员792人次开展巡回广播宣传,累计听众达50万人次,紫金县农民群众的防护意识得到了进一步提高。

  和平各镇村基本启动应急广播“大喇叭”有大作用

设立流动广播,循环播放疫情防控相关信息。图片来源:河源日报

  1月31日,记者从和平县相关部门获悉,该县各镇村目前已基本启动应急广播,或设立流动广播,或在入镇、入村主要通道及村委会门口设立固定广播,循环播放疫情防控相关信息,大力普及疫情的科普知识,“大喇叭”的作用日益显现。

  1月30日,记者在和平县青州镇看到,该镇在进入该镇及各村的主要通道或村委会门口都设立了联合检疫站,在给村民测量体温及发放宣传单的同时,还设立了一个固定的广播,大力普及疫情的科普知识,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氛围。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和平县上陵镇江口村全面加强宣传发动工作,通过流动广播、发放宣传单、张贴防控知识通知等形式,引导群众自发建立疫情防控网,以实际行动防控疫情。据悉,上陵镇江口村是地处粤赣两省交界的行政村,做好防控工作对防止疫情输入有着关键的作用。江口村村委会近段时间利用广播循环播放防控知识和最新疫情情况,还有两位村民自发帮村里写防控知识的通知。在热心村民的宣传发动下,村民们都积极响应做好防控工作。许多村民闭门不出,许多村民也纷纷取消原本计划在近期举办的酒席,以实际行动做好自身和他人的防控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助力。(河源日报 叶春雨)

 

责任编辑:李 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