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返回首页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河源网
[字体大小: ] [打印] [关闭窗口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焦点图片
致敬!市区2000余名环卫工奋战在一线,全天清洁消毒
时间:2020-02-07 10:52:00

  为了防控疫情,市区的2000多名环卫工毫不懈怠,他们起早贪黑,加大了公共场所的消杀力度,不留死角,彻底切断垃圾传播病毒的途径,为抗击疫情贡献一份力量。 

 

  近日,记者来到市区市二小垃圾中转站,环卫工人宋相知正戴着口罩,忙着清理中转站周边的垃圾,为了防止垃圾在运输途中泄露,在装车之前,他要把所有垃圾进行消毒。  

  为了更好的防控疫情,彻底切断垃圾传播病毒的途径,中转站的垃圾都是日产日清,随着垃圾运转频率的增加,也加大了环卫工人的工作量。

  每当有环卫工人运来垃圾或是垃圾车运走垃圾,宋相知都一丝不苟地,用水管对地面进行冲洗。

  还对垃圾箱及中转站前面的下水道,用消毒液进行清毒,严防严控疫情。

  环卫工 宋相知:“按规定我们是早上六点半上班,现在为了更好地防控疫情,我们要提前上班,要打扫卫生,进行消杀,做到垃圾日产日清,每天都要清理干净。我们加大了消杀的力度,上班要喷消毒液,下班也要喷,中间也要进行消杀。目的就是为了把卫生搞好,把消杀工作做好,把卫生死角消除掉。”

  面对严峻的疫情,市区2000多名环卫工人默默坚守在防疫一线,毫不懈怠,他们每天清理生活垃圾约800吨,对市区28个垃圾中转站、69间公厕、1万多个垃圾桶等进行全面清洁消毒,并严格落实废弃口罩回收处置工作,确保市区环境卫生干净整洁,防止疫情蔓延,为抗击疫情默默贡献着自己的力量!(河源广播电视台)

责任编辑:李 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