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返回首页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河源网
[字体大小: ] [打印] [关闭窗口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焦点图片
疫情无情人有情,他们为一线防疫人员送温暖
时间:2020-02-10 10:18:00

  东源上漆村党群服务中心为一线防疫人员送上暖心包子和饮料

  2月6日下午,广东广播电视台驻东源县黄村镇上漆村扶贫工作队与该村“两委”干部一起将自己做的包子以及一些饮料送到黄村坳高速出入口临时检疫站,交到该检疫站工作人员手中,为坚守在防疫第一线的防控人员送温暖。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黄村镇党委、政府迅速调配人员,组织了由黄村镇委、镇卫生院、镇派出及县公路局、交通局等单位组建的工作小组,驻守黄村坳高速出入口临时检疫站,实行24小时轮值制度,为过往司乘人员检测体温、并采集是否有途经疫情发生地等信息,不间断开展全面排查,共同守紧“防疫大门”,防止疫情输入,筑牢黄村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健康防线。

  “近几天天气越来越冷,内心却越来越暖”,在该站点轮值的工作人员感叹道,“在这里值守虽然辛苦,特别是半夜值守的时候,风大气温又低,时间过得很慢,但是能为黄村的疫情防控奉献自己的力量,是党员干部职工必须扛起的责任,也是非常值得的”。

  据悉,提出赠送“爱心包子和饮料”提议的是广东广播电视台驻上漆村扶贫第一书记钟兴贤,当时,他提出为防疫点送包子的想法后,立刻得到上漆村“两委”干部的热烈支持,当天下午就将做好的包子送到了黄村坳高速出入口临时检疫站和上漆村防疫检查点。

  疫情无情人有情 紫金乡贤慷慨援“战”

  在当前疫情防控关键时刻,紫金多镇乡贤想家乡之所想,急家乡之所急,积极捐款捐物助力紫金战“疫”,彰显了一股浓浓的家国情怀。

  “来来来,大家快看,大家快看,庄田村林布凹检测点有很多好吃的,感谢庄田人民的热情与爱心!”2月4日,在紫金南岭镇庄田村林布凹执勤点的工作人员在微信工作群里发了一段小视频。据了解,这是庄田人民自发组织送过来的食物,有矿泉水、面包、饼干、苹果橘子还有值勤标配——泡面,全是一箱箱的,足足堆满了半个帐篷。牵头组织这次捐献物资活动的范先生说,在疫情防控时期,村民不出门、不聚会,坚决不给防疫一线人员添堵。看到疫情防控人员24小时坚守岗位,看在眼里,疼在心里,因为帮不上什么大忙,就想着给他们送点吃的,感谢他们为防疫工作做的贡献。

  2月5日上午,在南岭镇府大院内举行了一场特殊的捐赠仪式。深圳市博康华实业有限公司负责人听闻南岭群众自发组织了一支"守护南岭"志愿者队伍时特向南岭镇疫情防控指挥部捐赠现金5000元,口罩1000个,慰问品一批用于疫情防控工作。2天前,南岭王告村委还收到过一笔外出乡贤赞助的疫情防控工作经费5000元。  

  2月5日上午,在凤安镇,惠州市良健医药公司代表向该镇政府捐赠一次性防护口罩1箱、板蓝根冲剂200包等医用物资。当日下午,乡贤企业宝雅公司经理张伟华向凤安镇政府捐赠19瓶75%消毒酒精等医用物资,助力家乡的疫情防控工作。2月6日,敬梓镇外出乡贤黄献欢为敬梓镇两个健康监测点送上“龙潭泉”饮用水50桶,为敬梓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一份力量。(河源晚报)

责任编辑:李 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