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返回首页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河源网
[字体大小: ] [打印] [关闭窗口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焦点图片
紫金90后女护士劳累晕倒 仍不忘回前线
时间:2020-02-11 09:26:00

现在守护在钟宇芬身旁的是她的男朋友廖万高。钟宇芬说,康复后她还要到疫情防控一线去。

  黄从高2月9日,记者在紫金县蓝塘中心卫生院看到钟宇芬时,她还躺在病床上输液。钟宇芬是该卫生院的一名护士,大年初二以来,一直在蓝塘高速出口检测站工作,为司乘人员测量体温。元宵节当晚,吃过晚饭后,她的胃病又犯了,吃了药但没有效果,吐了两口血后晕倒了,一旁的同事发现后赶紧把她送到卫生院治疗。“现在身体状况好多了,过几天康复后,我还要到高速出口继续工作。”钟宇芬说。

  2015年,钟宇芬毕业于河源市卫生学校,之后在惠州工作,直到2019年7月,她来到蓝塘中心卫生院公共卫生科做一名护士。按照蓝塘中心卫生院的值班安排,今年,钟宇芬可回老家紫金龙窝镇过年。但是大年初一晚上8时,她接到通知,取消休假回来上班。面对疫情,她早已做好准备,家人也表示理解支持。钟宇芬说:“我是一名医护工作者,在疫情面前,要义无反顾投入到防控工作中去。”

  大年初二早上6时,钟宇芬来到蓝塘高速出口检测站,立即投入到工作中。蓝塘中心卫生院实行5班倒,分别在蓝塘高速出口、医学观察区、蓝塘汽车站和发热门诊等安排近120名医护人员值班。钟宇芬主要负责蓝塘高速出口检测站测量司乘人员体温工作。蓝塘中心卫生院外科护士长黄淑芳说,虽然医护人员固定在一个地方值班,但回到卫生院后又会投入到其他工作岗位值班,哪里需要人就去哪里。钟宇芬前几天感冒,也没有和卫生院领导请过病假,依然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在一名23岁、在卫生院工作不到1年的年轻护士身上,我看到了坚强。”

她连续第15天坚守岗位,为过往司乘人员测量体温。

  几年前钟宇芬就患有胃病,病倒前两天,她就感觉到不舒服,呕吐,但吃了药后好了一些,她以为不会出什么事。8日元宵节下午6时,钟宇芬开始值夜班,吃了晚饭半小时后,胃又开始痛,她赶紧拿出胃药吃下,但这次没有缓解病情,反而吐了两口鲜血,甚至还吐出一些晚饭,随后便晕倒了。一旁的同事发现她晕倒后,都吓坏了,赶紧将她抱起来送到一旁的救护车上,将其送往蓝塘中心卫生院治疗。

  该院副院长钟平方说,刚送来时,钟宇芬脸色苍白、手脚乏力,头脑不太清醒、血压偏低,比较紧张。随后通过治疗,情况缓解了很多,目前恢复状况良好,过3天至5天就可以出院了。

  家人知道钟宇芬住院后,非常担心,但处于疫情防控阶段,钟宇芬没让家人来探望她,家人也只能在电话里跟她说一声:“照顾好自己。”现在守护在钟宇芬身旁的是她的男朋友廖万高。为做好防疫工作,廖万高支持她到一线值班。钟宇芬工作忙,廖万高不放心她一个人在蓝塘,大年初五就从龙窝赶到蓝塘陪她。

  “医护人员在疫情面前就应该冲锋在前,这是我们的职责和使命。”钟宇芬说,“治疗康复后,我还要到疫情防控一线去,坚持站好每一班岗,和同事一起打赢这场无硝烟的战争。”(河源日报)

 

责任编辑:李 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