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返回首页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河源网
[字体大小: ] [打印] [关闭窗口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焦点图片
河源公安无人机“硬核”喊话 织起疫情防控“天罗地网”
时间:2020-02-19 10:22:00

我市公安部门利用无人机开展疫情防控“飞行宣传”。

    请你戴好口罩!不要在人员密集处聚集!”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针对部分市民对疫情不够重视,出门不戴口罩和聚集聚会等情况,市公安局特警支队和龙川县公安局启动无人机进行喊话提醒工作,一旦发现有群众聚集或者未佩戴口罩,民警便操作无人机降低高度,利用携带的设备进行空中喊话。

  市公安局负责人表示,无人机喊话提醒工作,主要通过无人机喊话器在居民区和城区主要街道上空盘旋,播放疫情防控宣传知识和注意事项,让居民足不出户也能了解到最新的防疫知识,较好地消除了疫情防控宣传工作盲区。

  据悉,此外,市公安部门还充分利用无人机配备的红外热成像功能,在宣传播报的同时,随机对主要街道上的市民进行远程智能体温检测,对超出正常体温的检测人员实行再检测再甄别。

  我市公安部门利用无人机开展疫情防控“飞行宣传”,不但实现了人员零接触和工作高效率,同时还大大降低了二次感染的概率,方便快捷,覆盖面广,效果明显。(河源日报)

责任编辑:李 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