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返回首页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河源网
[字体大小: ] [打印] [关闭窗口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焦点图片
暖心!“粤菜师傅”为疫情防控一线人员送爱心早餐
时间:2020-02-19 10:27:00

  2月18日早上,市餐饮协会的送餐车奔驰在各个疫情防控体温检测点,把一桶桶热气腾腾、香味扑鼻的早餐送到我市疫情防控一线人员的手中,让他们倍感温暖、深受鼓舞。

  “来,同志们,趁热吃吧,你们辛苦了!”早上8点,送餐车就来到了粤赣高速东源出口的疫情防控体温检测点。市餐饮协会秘书长邹红桃带领着几名“粤菜师傅”,从送餐车上搬下了一桶热粥,用一次性碗盛好后递给了值守的一线人员。“这粥好靓!”热腾腾的香菇鸡粥暖胃又暖心,在这寒冷早春的清晨更显得美味无比,一线人员纷纷赞叹师傅们的手艺,并感谢他们的关怀。

  2月17日收到通知,时间匆促,为了及时给一线人员们送上早餐,粤菜师傅们在凌晨4点就开始做准备,煲了几大锅香喷喷的香菇鸡粥。“因为疫情原因,食材比较难找,我们今天就做一样早餐。明天开始,我们会努力采购更多食材,丰富早餐种类,做一些包子、米粉、河粉、粥等等,送给高速路口、街道、社区、村子的各个卡口的一线人员。”邹红桃说道。

  “大家先吃着,我们就出发去下一个点了。”从粤赣高速东源出口离开,送餐车又来到了粤赣高速埔前出口。这边经过的车辆较多,值守的一线人员正在紧张忙碌中。邹红桃与师傅们贴心地盛好了一碗碗粥,放在桌上晾到适宜温度,等一线人员轮流来吃。

  市中医院护士吴淑婷是在前一天才从市汽车总站轮换到该疫情防控体温检测点值守的,从早上6点换班上岗一直忙碌到9点,她还没来得及吃早餐。冻僵的手脚在一碗热粥中的温暖中舒缓下来,她连声道:“感谢你们,感谢社会各界人士的关爱与关心。有了你们的支持与鼓励,我们有再多的困难都能克服下来。”

  疫情发生后,无数医护、警务、党员干部等连日坚守在防疫一线,艰苦奋斗。“在一线工作的人员特别辛苦,尤其是在高速路口上可能会面临吃饭难的问题,我们想着要发挥自己的长处,做些早餐给他们,让他们吃上热乎饭菜。”据邹红桃介绍,此次“众志成城抗疫情、‘粤菜师傅’送温暖”爱心送餐活动将一直持续下去,直到疫情结束,“疫情不退,我们不退!”(河源晚报)

责任编辑:李 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