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返回首页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河源网
[字体大小: ] [打印] [关闭窗口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焦点图片
连续5年,志愿者做艾粄“犒劳”环卫工人
时间:2020-03-31 09:23:00

  清明节前后,客家人喜欢用艾叶制作传统美食“艾粄”。日前河源好人联合会的志愿者联合爱心商家制作了一些艾粄,送给70多位环卫工人,让他们感受到来自社会的关爱。

  “艾”暖人心

  当天中午,河源好人联合会的志愿者们和铭厨世家的工作人员在忙着制作艾粄。别看一个小小的艾粄不起眼,但是它的制作工序却并不简单。从艾草的采集到煮艾、搓粉、包馅,整个工序下来就要两个小时。

  “艾粄”做好后,经过分装打包,志愿者们来到他们的工作场所,把艾粄分发给环卫工人。 环卫工人陈师傅来河源工作了几个月,艾粄这种美食他听说过,但是没有品尝过,这次收到志愿者送来的暖心艾粄,他非常开心。

  环卫工人 罗师傅:“非常感谢大家对我们的关爱,我会带回家跟我的老婆孩子一起分享。”

  志愿者不仅为70多位环卫工人送上了“艾粄”和面条,还送上了一份由光明眼科赠送的礼包,里面有毛巾和口罩等。

  环卫工人 宋相知:“非常感谢,这么多年大家都那么关心我们。”

  河源好人互助联合会志愿者 何秀珍:“这个活动我们已经举办五年了,当我们说要给环卫工人送艾粄,商家都非常支持。大家都想感谢我们的环卫工人,他们为我们城市付出了很多。”(河源广播电视台)

责任编辑:李 玲